2015年8月2日星期日

投资股票就像选老婆!(上)

        市场上有人坚持分散投资理论,不过也有人坚持集中投资理论一直。有人说不要把鸡蛋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不过也有人说把鸡蛋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并小心的看好。究竟二者当中哪者比较可以为投资者带来庞大的回报呢?菜鸟今天先把这两个理论先撇一旁,用另一个方式来诠释。其实买股票的过程和选老婆是一模一样。菜鸟认为选老婆和买股票是一样,需要理性多过感性,这样的婚姻才会是幸福美满。选你所爱,爱你所选买你所爱,爱你所选一样吗?
         菜鸟觉得很多做短,中期交易的投资者和男生出去搞一夜情或拍拍拖而不向对方做出承诺是一样的。一样只求满足心中的欲望,一样只求那一刹那的激情,一样只求那一瞬间的快乐而不会去共患难。理性的男生不会只要一刹那的激情火花,而是一辈子的简单快乐。这样子说了说,是不是感觉投资就像选老婆?理性的投资者喜欢长期拥有一只优秀股并且伴随到老,而这种长期投资的回报却是高得你我无法想象。理性投资者在茫茫股海当中,他们会慢慢去寻找那一个“优秀股,并花时间去尽可能全面的了解。当中的道理是否和理性的男子娶老婆一样?在还没有结婚前是不是花时间去了解彼此?娶到了好老婆会不会一下子就离婚了?当然不会吧?当长期投资者找到了优秀股的时候,我相信他们会不轻易的沽掉手中的货,会长期持有到老,并享受那无比的回报,财务自由。

     菜鸟希望大家可以尽可能不去追求那一刹那的快感和激情,好好善用时间去寻找你的伴侣”.当然,生活上一个伴侣就好,但股市里也不能太多,不然家乱就不好了^^



菜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