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星期五

官老的绝招

自从那天官有缘前辈捐了5000万给槟州政府,他就变得越来越有名。网络媒体都在谈论着他,有的投资者还甚至模仿他开讲座会然后把钱捐出去。5000万不小,大家都好奇为什么他那么“强”,就纷纷都去访问他的“绝世秘诀”
不废话了,菜鸟今天读了一篇文章是来自他写的,而且是我们所谓的"绝世秘诀”!菜鸟就把它的文章精简了。要在股市里“走一回”不需要很多绝招,所谓好的不需要多,一两个就够了。绝招如下:
1. 找PE10一下的公司,如果10以上需要看公司的管理层好不好,现在的趋势又如何。
2. 找的公司只要今年的EPS可以高过去年的,那这个股一定会飞。
就是以上两个而已,很简单。不需要知道什么free cash flow, net tangible asset....之类的。
另一边我们看看别的大师,冷眼前辈就比较多招。需要看看股息,nta, 等等。如果是巴菲特则注重,ROE和 free cash flow.,因为他着重于滚雪球。
说了那么多大家有没有觉得其实每个投资大师都有自己的一套,所以菜鸟的总结是:
1。每个人需要找出一套最适合自己性格的方法。
2。投资没有最对的法则,因为年代和国家不同。投资需要像变色龙一样,到什么环境就变什么颜色,保本至上!
最后,大家都需要尊重彼此的选股方法,因为没有走到最后就不知道谁是笑到最后的那位👍
-菜鸟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